洛木潇潇

“我梦见了满树繁花,每一朵都是他们的故事。”

论维海的合理性

先说结论:这是一场在不断相互拉扯中征服与被征服的双向奔赴。


  本同人女全程发疯过完须弥最新主线,被同居吵架小情侣甜的昏天黑地忘乎所以。遂于群中与各位群友探讨维海cp的合理性,也发于老福特请各位看官品鉴一二。


  本人根据游戏现有剧情中二人的表现,人物评价语音,与须弥留言板上那两人名为争论实为秀恩爱狗听了都摇头的吵架实录作为根据,用自己浅薄的理解与匮乏的语言来粗略地揣摩一下卡维攻艾尔海森受的合理性,看看抛开同人女的私心与滤镜【其实是拋不开的】,二人能擦出怎样的火花(・ω< )★


  观前提示:一切言论都是作者个人观点,并且有内鬼爆料一句话提及,如果意见不同,欢迎评论区理性探讨。

         啊当然,如果你觉得作者完全是胡说八道,那就当作者是在胡说八道直接划走,毕竟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相信自己哦(・ω< )★


  让我们先来看一个核心问题:在维海这对cp里,艾尔海森这样一个气质冷硬A穿天际身型健美看起来一拳能打十个卡维的酷哥,他真的可以零吗?


  我的回答是:能啊,那可太能了。怎么,都2022年了,对于零那柔弱不能自理的刻板形象还根深蒂固呢?


  从剧情来看,海哥是一个拥有独特自我认知的聪明人。通俗来讲,就是他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对于他自己想要的事物,他不介意付出一定代价去获得,或许这代价在旁人看来无法理解,而在他看来,这也只不过是人生的经历。


  从须弥主线中海哥对神明的态度还有对于为什么制定计划扬了教令院的理由可以看出,这世间万物对他而言的意义由他自己定义,做事的得失利弊也是由他自己定夺。他对规则有自己的认知与判断,倘若有人想要违背破坏,他断断不会介意让这些人也付出代价。


  你说对吧,前任大贤者现任林中野人阿扎尔先生?【笑】


  所以说,海哥这样的人,他在床上不管是做一还是做零那必然是出自自己内心的意愿。那么什么样的意愿会让他选择做零呢?


  既然要抛开同人女的滤镜,那让我们首先排除为爱做零。毕竟这世间上没有任何一对cp的下位是不能用为爱做零来解释的,而且有没有一种可能,海哥用不着因为爱情做零呢?


  那因为什么?


  因为懒。


  哦因为懒……个大头鬼啊!(ノ=Д=)ノ┻━┻


  唉你先别急着掀桌子,不是没有可能啊朋友们。众所周知一比零在床上要操劳的多,海哥作为教令院的书记官有不少工作还有自己的学术研究,本就不喜欢忙碌的他会乐意在“妖精打架”这方面过多操劳吗?


  什么?你说卡维工作也不少,还要忙着盖房子?


  哦确实,这么看来这个原因确实有些牵强,不过巧了,我也觉得这个理由不够充分,所以我还有下一个观点。


  那就是海哥从学术角度认为,做零比做一要舒服😊。


  众所周知啊,从生理学角度来讲,做零比做一舒服这是男酮界公认的真理。君不见成都满山都是零,愿意做一的凑不齐一个卡拉OK包厢,现实中零比一多这自然是有科学依据的。


  在剧情里,海哥是一位对于所做之事都需要有事实依据与理论分析的人,那他对于男人之间“妖精打架”的这条真理自然也会有所了解。而海哥不仅不是一个死板教条让自己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他还是一位愿意尽可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如自己所愿的人。这样一个人大概率是不会有“男人之间做零就会伤害自尊”这种大男子主义的想法,换言之,他会很愿意为了让自己的性生活更加舒适而选择下位。


  所以说,从生理层次的快感来看,海哥选择下位是可能并且合理的。


  更别提还有心理层次的快感,不过这个要结合咱们维海cp的另一位主人公来具体聊聊。


  现在,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现任妙论派之光,须弥当代最伟大的建筑师,卡萨扎莱宫的设计者,无数学弟学妹心目中的目标及榜样,大建筑师卡维先生闪亮登场!——


  嗯,很好,这一串响亮的名号喊起来果然很有排面。


  卡维,一个神奇的男子,说真的自从我看到奥摩斯港留言板上他俩的对话,我就认为能把向来冷静自持的海哥气出感叹号的人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


  事实证明,他确实很了不起,尤其是在他的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卡萨扎莱宫就是最好的证明。


  就是他那次把海哥气出感叹号可能是偶然,毕竟现阶段看来多数都是海哥把他气成鼓鼓的风史莱姆。


  那么,还是同样性质的问题:卡维能一吗?


  我的回答是:这还用问吗他当然能了!


  卡维他是建筑师唉,是个要跑工地的建筑师唉!那么大一个卡萨扎莱宫,建造的时候他不要天天跑工地监工的吗?不要爬上爬下勘测数据的吗?这次主线剧情他缺席也是因为大老远跑去沙漠搞工程建设,没有优秀的身体素质他支撑的下来吗?


  更别提内鬼消息说他还是个抗大剑的,十几斤大剑直接抡起来把人锤飞的那种!


  这样一个土木老哥,你说他身娇体软易推倒只能做零不能做一是不是太不尊重客观事实了?


  不能因为他长得美就剥夺他做一的权利啊!【摔!】


  咳嗯,不好意思情绪有点激动,总而言之,就身体素质而言,卡维做一的合理性绝对是毋庸置疑的(ง •̀_•́)ง(我甚至认为他完全可以直接把海哥抱起来哔———)


  聊完了卡维的身体,咱们再来聊聊卡维的心理,同样先说结论:卡维对艾尔海森,一定是有强烈的征服欲的。


  嗯?你问我怎么看出来卡维对海哥有征服欲的?


  你看看他俩在主线和留言板上的斗嘴实录,说实在的,他俩的对话真的给我一种“别人吵架是为了解决问题,他俩吵架是为了解决对方”的既视感,就他俩吵架根本不在乎话题本身,把对方辩驳的无话可说才是他俩的目的。


  不论是海哥的“我是在质疑你”的质问,还是卡维的“上位阴谋论”,都是这二位想找到对方的弱点让对方哑口无言的说辞罢了。


  就现阶段来看,在口舌之争这方面,卡维是被海哥压制的,卡维一句话抛出来海哥下一句话要不直接顶回去,要不先用疑问句给卡维下个套再用卡维的思维或者无可争辩的事实又给他顶回去。卡维还特别容易被海哥的转移话题给带跑,须弥主线那个“别提工程了”的接话堪称下意识的典范,话都说完了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带跑了。


  嗯,很难不让人怀疑卡维是接海哥话接成习惯了。


  而在衣食住行当面,因为一些我们至今不知道的原因,卡维可以说是几乎全方位在海哥的制衡之下。毕竟不管是在哪个世界,有钱的都是大爷,特别是这位大爷还给你提供食宿和酒钱,卡维在生活上多多少少是会受到海哥的管制的。


  啊当然,我认为现在出现这种情况绝对有这俩人自愿的因素在里面,没有一方是真正意义上的被逼无奈。因为海哥绝不可能去接济一个他讨厌且不能忍受的人,而卡维如果真的不想跟艾尔海森有任何牵扯,他绝对有能力给自己另寻一处落脚之地。他们虽然嘴上互相贬低,但潜意识里一定是认可甚至是欣赏对方的。不然双方肯定不会乐意与对方产生羁绊,还是同居这种称得上意义非凡的羁绊→_→。


  所以为什么他俩一直维持现状嘞?


  嘘——,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呐。


  哦草话题又扯远了,总而言之,现在的卡维在维持与艾尔海森交往现状的前提下,他在这段关系中的主动权是小于艾尔海森的。而卡维又不是一个性格和软顺从低头的人,那他会对几乎处处压制自己但自己潜意识里其实完全不讨厌甚至称得上欣赏的艾尔海森产生什么样的情感呢?


  自然就是征服欲啦!


  【小声bb一句,海哥本身真的很容易激起旁人对他的征服欲。】


  不然你也很难解释卡维为啥一次又一次的企图驳倒海哥,说白了,这人就是想要看到自家学弟破大防,想要看到那张素日冷静自持的脸上露出不一样的表情,想要激起对方更多不一样的反应。


  或许,更近一步的说,卡维是想让艾尔海森因为自己,产生剧烈的不同于平常的情绪波动。


  这,就是卡维对艾尔海森的征服欲。


  卡维从来没有放弃与艾尔海森争夺这场关系里主动权,各个方面他都没有放弃过。而作为素日里被掌控的那一方,心中的逆反与不甘催生了他的欲望,那他势必不会放过床上的主动权。


  众所周知,作为一的一方绝大部分时间掌控着水乳交融的节奏,在双向而不是强制羞辱的关系里,一的一动一静都会让零产生相应的反应,从某种程度上说,在身体关系上处于上位,会极大满足对上位者对下位者的征服心理。


  卡维对艾尔海森的征服欲会让他产生名为“艾尔海森”的欲望,他会想让艾尔海森的身体在自己的掌心下律动出美妙的弧度,想看要艾尔海森因为他的行为和言语做出不同于往日的反应,想令艾尔海森因为他露出沉迷而又挣扎的模样……


  他想要艾尔海森从身到心,皆为自己所拥有。


  呼~,你看,合情合理的分析与合情合理的推测。


  得出结论:卡维做一,合情合理。


  听懂掌声!【呱唧呱唧呱唧】


  唉等等,要照这么说,卡维对海哥有征服欲,那海哥对卡维就没有征服欲了吗?


  有啊,那当然有了,不然以海哥的个性别说跟卡维进行有来有往的吵架了,他会连卡维的面都懒得见,毕竟吵架争论这种事也是费心费神的。


  要知道人只有因为在乎,才会产生沟通的欲望。【虽然他俩对彼此的在乎格外有激情】


  那为什么海哥不争取在床上的主动权?


  嘶……我不否认这种可能性啊,但是以我个人浅薄的观点,我觉得海哥作为须弥官方指定高端玩家,他可能会更喜欢站在大气层谋而后动,而不是在第一层直接上。


  你看啊,在须弥主线里愚弄大贤者的时候,海哥就是一招“我预判了你的预判”,他用他智慧的大脑与强悍的思维逻辑直接给大贤者玩了个心理战术,利用人类“更愿意相信自己推测出来的事实”这一思维定势,让大贤者推测出了他们想要大贤者推测出的所谓“事实”,成功把大贤者当狗涮了。


  大贤者以为海哥在第一层,自己在第五层,殊不知海哥在大气层,弹指间就让他这个身在地狱十八层还得意洋洋自以为是的憨批灰飞烟灭。


  这种用敌人的思维干穿敌人的方式,嗯,不愧是高端玩家的操作。


  而且海哥大事上的行事作风,在吵嘴这样的小事上也有所体现。他几次把卡维气的“你你你”你不出个所以然的时候,都是在卡维以为自己找到了可以驳斥海哥的理由,结果反而被海哥爆杀。


  这么看来,海哥真的很喜欢“用魔法打败魔法”,所以即使是在床上,他也很有可能不是那个先挣主动权的人。


  那这是否意味着海哥就完全放弃了主动权呢?


  当然不是,我之前怎么评价来着,海哥可是个谋而后动的高级玩家。他先弃了上下位的主动权,反而是为了彻底征服卡维。当他身处下位却仍然能争夺主动权时,身处上位的卡维,又会有怎样的情绪与表现呢?


  我想海哥一定对卡维的反应很感兴趣,甚至超过了“妖精打架”本身带给他的乐趣。


  正所谓高级的猎手往往以猎物的形式出现,如果说卡维是锋芒毕露的剑,那海哥就是密不透风的网,他会以身为饵,引诱卡维一步一步走入他的陷阱,再慢慢的一点一点地将他束缚其中。


  既然想要征服他,就必须付出自己作为征服的代价。


  这,就是艾尔海森对卡维的征服。


  而卡维或许能意识到海哥的退让是深不见底的陷阱,可那是艾尔海森啊,因为艾尔海森就是陷阱本身,所以卡维永远都会义无反顾的踏入这独属于他的,世界上最脆弱却又最牢不可破的,网。


  只要卡维下定决心,他可以立刻抽身而去,这张网会变得脆弱不堪一剑,从此再不能束缚他分毫。


  可他会吗?


  他不会。


  因为,那是艾尔海森。

  

  因为是他,所以卡维绝不会刺破,甚至划伤这张网。


  正如艾尔海森的束缚也不曾真正勒痛他一样。


  卡维与艾尔海森,利剑与密网,他们是世界上最不服对方的人,却也是这世界上最了解对方的人。


  他们永远互相拉扯,永远互相征服,但又在彼此真正遭遇困难的时候无条件相信彼此,无条件支持彼此。


  “我是这般信任你,如同我信任我自己。”


  是聪明人之间永无止境的争斗,亦是疯子之间惺惺相惜的守望。


  这,就是我所理解的维海。


  一场在不断拉扯中征服与被征服的双向奔赴。


                                                          

  End.



一些作者碎碎念:


        呼~~本人终于写完了,神清气爽!说实在的本来只是心血来潮想随意分析一波,没想到一写就停不下来了断断续续写了有四千五百多字,果然,作者废话大王人设屹立不倒。


        感谢各位看官愿意看到这里啦,如果我的这篇小分析能给各位带来些许欢乐与共鸣,作者本人就心满意足了(≧∇≦*)!


        如果有相同立场但不同观点的小伙伴也非常欢迎在评论区与作者一起理性探讨!毕竟人类思想的火花就是在彼此交流碰撞中产生的嘛!【绝对不是这个作者非常想要评论了,嗯,没错,绝对不是(><)】


        啊最后再叠个甲,本文全程分析的都是以作者个人观点来分析卡维攻艾尔海森受的可能性与合理性,不是必然性哦!作者完全没有否认两人另一种状态的可能性,毕竟万物存在皆合理,所以立场不同不小心误入的朋友们可不要来骂我哦(¬㉨¬)。


       最后的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看官的品鉴,如果看得开心的话,请给作者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你们的肯定就是对我莫大的鼓励!


ps.作者已经在构思主线剧情之后的一篇小小甜饼了,你们给我的喜欢越多,我就越有更新的动力哦(・ω< )★

评论(37)

热度(33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