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木潇潇

“我梦见了满树繁花,每一朵都是他们的故事。”

谣言

【妙论知寰】维海跨年48H接龙

2023年1月1日:19:00  第44棒

上一棒:@Frosting 

下一棒:@屑狐狸silver银 


卡维x艾尔海森


观前提示:双向暗恋未交往设定,主打卡维视角,有卡维自我攻略设定【bushi】与海哥主线后遗症提及,时间线在庆功会之前海哥与卡维吵架之后。


summary:一夜之后全须弥都认为书记官大人与妙论院之光有一腿。


warning:一切情节都是作者瞎编!没错作者就是仗着米哈游那两天没细写!




0.

“喂,你听说了吗?艾尔海森书记官大人与妙论派的卡维先生居然是情侣关系!”


“什么?他俩不是向来水火不容交谈不出半句必然吵得不可开交吗?昨天还有人看见卡维先生被艾尔海森书记官气出了教令院呢!”


“哎呀你懂什么,那都是小情侣之间的拌嘴情趣!我听说啊,昨夜卡维先生因为书记官大人公务繁忙特地去智慧宫陪夜,今天早晨还有人亲眼目睹他俩在智慧宫卿卿我我!”


“哦我的小吉祥草王大人啊!难怪他俩吵成这样了卡维先生还住在书记官大人家里,我之前还奇怪来着,啧啧啧,原来………”


“他们是一对儿啊!”


1.


以上对话,发生在今天教令院众多学者闲暇时的窃窃私语中。


这一年的识藏日无疑载入了须弥历史,倒行逆施的大贤者阿扎尔及其党羽一日倾覆,被囚禁多年的小吉祥草王终于重获自由。她掌权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关闭虚空系统,并着手重振经历了动荡与不安的须弥。


失去了大半贤者的教令院众人在短暂的混乱之后捡起了被真相干得稀碎的三观与学者素养,一边适应没有虚空的生活,一边手忙脚乱地维持教令院的正常运转,所有人思想情感在此达到了空前统一:好累,感觉大脑被掏空,这辈子都没有这么费力的思考过。


而在这等忙碌到恨不得倒地瘫痪的时刻,一则关于“书记官与妙论院之光在智慧宫XxOo”的传闻迅速传遍整个教令院,成功以一己之力将众人从紧张的工作氛围中拉出来,变成紧张而又刺激的吃瓜氛围。


正所谓,生命不息,吃瓜不止。


此乃天理也。



2.


而为缓解众人工作压力而做出卓越贡献的“瓜主”之一的卡维先生对此表示: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我就算饿死,就算现在让我从净善宫屋顶上跳下去,我也绝不可能跟艾尔海森那个家伙在一起!!!”




3.

须弥化城郭,提纳里家中。


巡林官提纳里做事向来严谨认真,去过他家的人都知道巡林官家里被他安排得井井有条,堪称舒适家庭井然有序的典范。


但今天,提纳里觉得这份井然有序被破坏了。


原因就是如今正在屋子中央气得暴跳如雷满屋子乱窜的大建筑师。


墨绿色小狐狸叹了口气,心里难得升起了几分后悔:他就不该让卡维自己进药房拿药,更不应该让教令院那几个大嘴巴的学者进门。


但凡这二者他能阻止其一,也不至于发生“教令院众人不远万里前来分享八卦却被从药房里出来的八卦主人逮个正着”这种令人脚趾扣地的事。


况且那帮子学者属实是不讲义气,撞见正主之后一个个跑得比兔子还快,理由更是个顶个的离谱,独留他这个无辜受害者,不得已安抚眼前这个快把自己气成风史莱姆的金毛长鬓虎。


而此时的长鬓虎先生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清誉被毁”的悲愤中:“我真的是不理解啊,按理说现在的教令院百废待兴,工作都快堆积成山了,他们作为学者居然还有心思在这儿造谣?”


“其实造谣传八卦什么的也无所谓了,但他们居然造谣我跟艾尔海森那家伙?还不远万里跑过来跟你分享生怕有人不知道我俩有一腿??”


卡维越说越生气,直接进化成了喷火龙:“他们有这闲情功夫还不如去反思一下他们自己!工作工作不处理,进度一个个都跟乌龟爬似的半天才挪动一点儿,速度慢的能把死人气活!”


“他们但凡把这造谣的劲头用在正道上,我昨天都不至于帮艾尔海森处理文件到深夜!”


提纳里一开始还撑着头表情无奈地听他抱怨,结果越听越不对劲,决定开口打断他:“所以你昨天从我这里离开后,真的去智慧宫帮艾尔海森处理文件了?”


“……”


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卡维的表情突然出现了几秒空白。


但他眨了眨眼,很快就反应过来,辩解道:“我那是,那是看他一个人处理那么多工作太可怜了,出于好心帮他处理而已!”


提纳里:“……?”


可怜?艾尔海森?


恕他想象力匮乏,以他对艾尔海森的印象,实在是没办法把“可怜”跟书记官大人结合到一起。


这二者放在一块儿,就像是赛诺突然有一天跟他说“再也不打七圣召唤”一样不可思议,且大概率不可能。


不过没想到他还真的去帮艾尔海森处理文件了……提纳里眨了眨眼,心里想,果然传言不是空穴来风,起码这部分严格意义上不能算完全造谣。


他抬眼看了一眼气鼓鼓的卡维,出于礼貌努力了一下,发现还是没办法想象一个帮助书记官处理文件的大建筑师。


嘶……如果这部分是有事实可依……


那传闻中他俩的“卿卿我我”……


小狐狸想到这儿,忍了又忍,实在是没压住心里的疑惑,问道:“那今天早上,你俩在智慧宫又是怎么……?”


话还没说完,卡维就如同被踩了尾巴的猫,浑身上下的毛炸起三寸高,反驳的声音直冲云霄:


“谁跟他卿卿我我了?!”


直面音波攻击的提纳里:“……”


谢邀,耳朵要聋了,能找书记官报工伤吗?


房屋正中的大建筑师涨红着脸,语速急切声音洪亮:“我们那是纯属意外,意外你懂吗?”


“本来早上刚醒就迷迷糊糊的,如果不是有个知论派的学者冒冒失失闯进来,我怎么会在起身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艾尔海森掀到地上,他又怎么会在情急之下拽住我的衣服把重心本就不稳的我一下子拽倒,还好死不死正好压在他身上?!”


卡维气得头疼,抬手掐住自己人中:“最可恶的是那个害我们摔倒的小子,一副受惊过度没见过世面的模样也就算了,还一边咋咋呼呼高声喊着“对不起我不该不听劝我这就走你们继续!”这种让人误会的话,一边屁滚尿流连滚带爬地跑出了智慧宫,就跟后面有老虎追他似的。”


提纳里:“……”


他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而大建筑师说到这里,仿佛又想到了什么令人崩溃的事情,五官都有些扭曲:“还有艾尔海森那家伙,他到底为什么要穿那么长的披风??是为了看起来更帅吗??”


“如果没有那该死的长披风,我怎会在着急起身的时候一脚踩在他衣摆上,又怎会被他起身的动作一扯脚底不稳直接砸他身上甚至还磕到了我俩的牙?!!”


提纳里:“……”


小狐狸听到这里的时候,脸上就一个表情:麻了。


他无言地看着仍怒气冲冲不见气消的卡维,表情麻木地沉默了半响,然后一针见血地问出了那个核心问题:


“所以你俩昨夜是什么睡姿,才能让你在起身时能把他掀下去?”


卡维:“……”


大建筑师的怒气卡在了脸上。


而提纳里继续表情麻木语出惊人:“还磕到牙,那不就是亲了吗?”


卡维:“…………”


大建筑师快要脑袋冒烟了。


提纳里仍未停止:“所以你昨天在偶然听见卫兵交谈声说艾尔海森之前被打了就不辞辛劳地来我这里求证拿药,送过去之后不仅陪他一起在智慧宫过了夜,第二天早上还被人撞见你俩睡在一起,然后你在短短一个早晨内压了他两次,亲了他一次,甚至现在又跑我这里来换药……”


巡林官总结到这儿,表情终于不再麻木,而是裂开了,因为他完全不能理解:


“你俩这还不叫有一腿吗??”


卡维:“………………”


卡维:“那什么……”


提纳里:“?”


卡维:“我俩没睡一起,我只是让他把头枕在我腿上,然后我坐了一宿……”


提纳里:“………”


4.


卡维被赶了出去。


被忍无可忍不想也没空继续听他掰扯的大巡林官赶了出去。


他呆愣愣地站在门外,两眼放空,目光迷离,耳边还回荡着提纳里的质疑:


“你俩这还不叫有一腿吗?!”


这怎么就叫有一腿了?


他俩没表白没上床,除了今早意外的亲密接触之外,正常情侣该干的事他俩一项都没干,这能叫有一腿?


卡维捏紧了手里装着药的袋子,甩了甩脑袋,随即迈开长腿气势汹汹大步流星地向教令院走去。


都怪教令院那帮人,闲的没事传他的八卦。


哼,他这就回教令院去,等把药丢给艾尔海森之后,就去把传他闲话的人全部揪出来!


他要当众澄清,他跟艾尔海森那个家伙一点!关系!都!没!有!


对!没错!


他跟艾尔海森一点关系都!都……


都…………


都没有……吗?


原本急促地脚步慢了下来,金发的建筑师抬眼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望向湛蓝色的天空,心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问题。


他和艾尔海森,到底算是什么关系?


卡维停住了脚步,他发现自己之前居然从未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也从未给他和艾尔海森之前的关系赋予一个明确的定义。


而现如今他意识到之后,竟然无法简单而精准的定位他们之间的关系。


前辈后辈?


不,他和艾尔海森绝不是单纯的前后辈关系。


再说了,哪有像那家伙那样完全不尊重前辈的后辈啊!一点都不可爱!


那……室友?


不不,虽然他没怎么见过其他非亲非故一起同居的人是怎样相处的,但按照常理判断,他与艾尔海森也绝对不是正常的室友关系。


那……朋友……?


哦不不不,艾尔海森跟他哪里看得出来像是朋友?这世上有话不投机半句多的两个人能成为朋友的吗?


就算有,那也不能是他跟艾尔海森。


金发的建筑师开始在原地踱步,眉头紧皱仿佛在思考世纪难题:


不是单纯的前后辈或者室友,朋友也不足以概括,那他跟艾尔海森算什么关系啊?


他和艾尔海森之间是这般诡异且异难以形容的吗?他跟别人也不这样啊?


唉等等,卡维眨了眨眼睛,突然又发觉了一个新问题:


他为什么……下意识地把别人和艾尔海森分开了?


艾尔海森严格意义上不也是……别人吗?


即使不是出身于专攻语言学的知论派,卡维也明白将一个人与其他所有人单独划分开来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艾尔海森这个人,对于他卡维而言,是特殊的。


特殊的?艾尔海森?


卡维有些怔然,他心想:


可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5.

“意味着你喜欢他呀!”


命运般的巧合,一声欢快的女声正在此时于卡维耳边炸响,如同惊雷一般,把正在思考人生难题的大建筑师吓得原地起跳,差点没大喊一声“哪里来的妖魔鬼怪在这里读取人心?!”


他一遍平复自己慌乱的呼吸,一遍循声望去,发现在道路另一边的不远处,一位单马尾的少女正拉着另外一位少年的胳膊不断摇晃着。


少年被少女摇晃得东倒西歪,一只手抓紧了手上的袋子,另一只手试图从少女的魔爪中挣脱出来:“特殊怎么就意味着喜欢了!我不能是特别讨厌他吗?或者看他不顺眼,不一定非得是喜欢啊?”


对啊对啊,下意识闪身躲到树后面竖着耳朵偷听的卡维对少年的话表示强烈赞同:他就是横竖看艾尔海森不顺眼!


“亏你还是知论派的学者,”少女闻言柳眉倒竖,一脸“我恨你是个木头”的表情:“连我这个明论派的都知道,特别是程度,特殊是定位,完全不能混为一谈的好吗!你要是真对他横竖看不顺眼,那你应该离他远远的,直接眼不见心为净才对啊。”


“真讨厌一个人,怎么会遇到什么事第一时间都想着找他、主动帮他分担工作,甚至在吵完架之后还惦记着他的伤口上赶着给他买药送过去?这不是喜欢是什么?”


少年&卡维:“……”


他俩同时下意识把手上装药的袋子往身后藏了藏。


“如果你依旧坚持认为你讨厌他而不是喜欢,”少女瞥见少年的动作,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自己不开窍的好友:“那我认为,你要么就是普渡众生的当代圣母,要么,就是脑子有病。”


卡维:“……”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偷听的自己会完美中枪但是他完全想不出任何反驳的理由啊可恶!


而少年很明显也被少女一席话给震住了,好半天才憋出一句:“可我俩都是男的……”


“都是男的怎么了?真爱与性别无关。”少女直接打断少年,皱着眉头说:“没听说吗,你们知论派出身的书记官艾尔海森大人早就和妙论派的卡维前辈同居了,今早还有人看见他俩在智慧宫激·情·一·夜之后毫不遮掩的大胆示爱呢!有这样优秀的前辈珠玉在前,你有啥好顾虑的,身为智慧之神的子民可不能有如此不成熟的偏见啊!”


“珠玉在前的优秀前辈”本人:“……”


半天时间不到,谣言都已经发展成这样了吗?


还有激·情·一·夜与大胆示爱又是个什么鬼??


少年说:“……我觉得关于传言你有夸张的成分……”


少女小手一挥:“哎呀这不重要!”


一旁偷听的卡维:“……”


不,这很重要,起码对他很重要。


“唉算了算了,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种事也不是你一时半会儿就能想清楚的,”少女见少年仍有疑虑,干脆伸出手抵住少年的后背推着他向前走去,“反正我建议你早点想清楚,毕竟优秀的人总是很抢手的。万一他被别的什么人拐走了,小心到时候你后悔都来不及。”


少年差点被少女推的一个踉跄:“哎呀好了好了,我会好好想想的……唉你别推我……”


5.

两人渐渐走远了。


路边的树后面,卡维轻轻松一口气,背靠在树上,想着少女最后说的话:


“万一他被别的什么人拐走了,小心到时候你后悔都来不及。”


艾尔海森……也会有被人拐走的一天吗?


得了吧,向来只有他拐骗别人的份,别人哪有那个能耐拐走他啊。


卡维呵呵一笑,觉得自己担心得有点儿多余,但随即脑海中又浮现另一个念头:


可万一不是别人拐他,而是他自己想走呢?


是他想要和别人走,离开自己呢?


卡维被自己的想法吓住了,让他觉得惊异地不是自己为何会出现这种想法,而是……


他居然会对这个想法所描绘的现实感到抗拒,甚至恐慌。


金发的建筑师虽然对情感方面确实比较木头,但不代表他真的是个一窍不通的木头。


都到了这一步了,他不得不承认,他对自己的同居室友,现任教令院书记官艾尔海森,抱有非同一般的情感。


是不满足于室友前后辈,也不仅仅愿意做朋友的,特殊情感。


6.

平心而论,那家伙确实很优秀。


虽然平日里为人冷漠缺乏浪漫,说话阴阳怪气的一开口能噎死个人,明明有能力帮助绝大多数人却总是把目光放在自己那一片小天地……


但他依然是优秀的,是能吸引很多人的优秀。


卡维想起艾尔海森那张冰雕雪琢般精致的脸,想起他那连眼光最刁钻的建筑师都无法忽视的雕塑般黄金比例的身材。


想他无可置疑的智慧,想他对于知识与学术极致却不失底线的追求,想他为了目的不顾惜自己,却仍会对他人基于现实伸出援手……


想他嘴上说着对自己的种种不耐,却从未真正将自己赶出家门,想他无数次嫌弃自己对于酒的依赖,却还帮自己付账的……纵容。


卡维无意识弯了弯眼角,眉眼一瞬间露出些许温柔。


往日相处的细节争先恐后地从记忆深处喷涌而出,之前被自己下意识忽视的心绪组合成滔天巨浪,波涛汹涌张牙舞爪,充盈着他的心房。


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对于艾尔海森抱有怎样的期待。


室友、前后辈、同僚甚至朋友,这都不足以形容他的野心。


他想要成为那个聪慧漂亮,稍显冷漠却不无情的学术疯子的特殊的人。


独一无二的,特殊的那个人。


就像他对于自己一样。


妙论院之光向来是个行动派,心中既然有了定论,那就绝不会再有任何拖延。他抬腿大步流星向教令院走去,边走心中边盘算着:


回去先把药给那家伙送过去,如果那家伙还不顾及身体在处理工作那就先不管三七二十一给他拽回家休息。


至于现在传的越发离谱的谣言……嗯,有了,就这么办。


7.

须弥教令院,书记官办公室中。


艾尔海森刚处理完桌面上的文件,打算趁这会儿没有新的文件送过来,直接开溜回家休息。


代理大贤者什么的,果然是令人高兴不起来的工作。无数处理不完的文件,无数等待他抉择的指令,教令院的学者还真是快被虚空养废了,很多人甚至连独立思考这么简单的事都做不到。


辛劳了一天的书记官大人望向窗外金红色的夕阳,莫名想起了卡维那双丹橘色的眼睛。


联想起今天来他办公室的人一个个露出的诡异目光,他转过头,有些烦闷的闭上眼睛。


身为教令院书记官,消息灵通的他自然知道现在教令院内部流传着关于他与卡维的传闻。


对于谣言,艾尔海森的态度向来是清者自清,毕竟谣言止于智者,聪明的人自然会有所判断,只有愚者才会纠结于其中。


但这不代表他完全不会受到谣言的影响。


更何况……这其中的一些部分确实是有事实依据的。


艾尔海森脸上面无表情,内心却难得升起几分后悔:


自己昨天一定是被鬼迷了心窍了,不然怎么会在卡维那家伙去而复返之后答应让他陪自己处理文件,更不应该因为自己被敲头之后的些许疼痛就听那家伙的话躺在他新发明的便携式折叠椅上,还枕着他的大腿不小心睡到了第二天。


如果他没有睡着,就不会有今天早上那一系列兵荒马乱鸡飞狗跳的事,更不会有现在教令院满天飞的离谱传闻。


不过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自己对那家伙不够坚定,不然怎么会仅仅他脸上的担忧和手里提着的药就让他留下来帮自己上药。


艾尔海森用手轻轻敲了敲自己的额头,将那张漂亮得让自己有些烦躁的脸从脑海中赶出去。


他起身收拾好物品准备回家,没想到刚打开门,迎面就撞上了那张被自己赶出脑海的脸。


艾尔海森:“……”


卡维:“……嗨?”


嗨什么嗨,艾尔海森额角冒出一个十字路口:“你来这里做什么?”


“给你送药啊,顺便看看你工作做完了没有。”卡维晃了晃手里的袋子,“话说院里关于我俩的谣言你都知道了吧,有什么想法?”


“我能有什么想法,放着不管就行,没几天就不会再有人提起了。”艾尔海森眉头一皱:“我建议你也这么做,别做什么多余的事。”


“嗯,你说得有理。”卡维一反常态没跟他犟嘴,“放心吧,该怎么做我心里有数,至于现在,趁着没人来送新文件,赶紧回家好好休息。”


他在艾尔海森略微疑惑的目光中将人从门里拉出来,关好门,随后与书记官一起并肩走进了金红色的夕阳里。


“没准谣言明天就结束了呢。”


8.

第二天,须弥教令院。


卡维:“全体目光向我看齐!关于昨天我与书记官艾尔海森有一腿的谣言,我再此郑重澄清,这,不是谣言!”


艾尔海森:“?”


教令院众人:“我们就知道!!!”


9.

当晚,艾尔海森家门外。


卡维迎着皎洁的月光,壮怀激烈,仰天长啸:“艾尔海森你这个无可救药的小气鬼!你把我的家门钥匙还给我啊!”


身处庆功宴的艾尔海森:“呵。”



The End.


作者碎碎念:首先祝大家元旦快乐!!终于赶在ddl之前完成了这篇文!!希望能在2023这个不怎么顺利的开头里给各位带来一点沙雕的欢乐!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也要心想事成,祝各位旅行者抽卡不歪!【因为作者本人现在天天做噩梦海哥抽卡歪常驻(T ^ T)】


Tips:如果看得开心的话,请各位给作者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尤其是评论!你们的每一次反馈都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更是作者更新的动力!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52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